nEO_IMG_DSC00756

 

 

我要嗎不是瘋了,就是找死... 

壓根兒忘記國中老師教的... 

成都 = 四川 

川菜 = 成都菜 = 四川菜 

而四川菜的特色就是 !!辣!! (我是連胡椒都覺得辣的人呀!!) 

不過,這樣的辣度對女王可是吮指回味的等級而已....

nEO_IMG_DSC00759

上菜囉! 

這是店家的招牌:椒麻雞 

一樣都叫椒麻雞,每家店的做法都不一樣 

這裡的椒麻雞,用了大量的花椒,讓你每一口都麻而不辣

 讓花椒的香跟簡單的雞肉混合出繽紛的味覺饗宴 

這道菜的辣度:辣辣辣辣辣 (請小心!)

 

nEO_IMG_DSC00763

接著是 宮保肥腸 望文生意....

這道菜也是會辣的!! 

肥腸炸得外酥內軟 搭配大量的蔥蒜 

大腸跟蔥一起入口,咬來有大腸的酥也有蔥蒜的香 

真是...............銷魂!

nEO_IMG_DSC00760

這道是店家的招牌 嗆鍋麵

 

聽說晚來的就點不到了

就我看來...這嗆鍋麵,好像跟一般的家常麵差不多 

不過,味道上倒是還好 或許是其他的菜太搶戲了吧!

讓這鍋麵相形失色

 

nEO_IMG_DSC00762

這道是 魚香茄子

 

話說不敢吃茄子的我這道菜上來,硬是吃了不少茄子

 

尤其搭配他的湯汁跟茄子一起入口

平凡的茄子也變得美味起來

搞得我不知道是在吃茄子?還是吃湯汁?

 

nEO_IMG_DSC00764

最後一道是 乾扁四季豆

清脆的四季豆,炒的外皮有一點微焦

但是豆子本身的脆度還是存在的

加上爆香過蒜末 一整個好吃呀!

不過...沒看到什麼辣椒的這道菜

卻辣到我了....... 請再次小心!

 

 

 

 

 

整桌吃下來我的舌頭上的傷口被狠狠的攻擊一番

真的不能在嘴巴不舒服的時候來吃川菜

很痛呀~ 不過,痛到最後倒也麻痺了....... 怪了..

這一篇食記我怎麼打這麼字....XD(是真的有這麼美味嗎?)

就等你去試試囉~

 

 

成都川菜

新竹市凌雲街(我忘記幾號了)

就是在經國路延平路交叉口,三廠市場後面那區新的國宅

(記得先定位!!不是GPS定位,是電話定位....因為人很多!)

(GPS也定不到這條路.........XD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lygo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